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著迷奢侈消費 中國「虛榮」成長冠全球

美銀美林的報告指出,全球虛榮消費市場持續增長,其中以中華地區的增長最為快速。(路透)

美銀美林的報告指出,全球虛榮消費市場持續增長,其中以中華地區的增長最為快速。(路透)

2015/04/24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銀美林(Merrill Lynch)日前公布全球虛榮消費增長報告,顯示在全球經濟前景仍有不確定性下,虛榮資本市場仍在大中華地區(中、港、台)以每年15.6%的速度增長,過去5年來一直帶領著全世界,其中又以中國的貢獻最大。

虛榮消費中的高檔市場,指的是名錶、珠寶、時裝、名酒、常青藤教育、私人飛機和遊艇等;中檔市場,則為化妝品、保健品與智慧型手機等,兩者均泛指追求華麗外表與聲譽的外在消費,而過去幾年中,大中華地區對於這些虛榮消費的需求最高。

報告指出,大中華地區的虛榮資本市場持續增長下,直到2018年,也將持續在全球中引領這一類型的消費,屆時的平均每年增長率,還是可維持在8.2%左右。

去年,大中華地區虛榮資本市場的規模達到6610億美元,僅遜色於整個西歐的7480億美元與美國的6630億美元。

若以國家區分,近5年來,中國人、印度人和南韓人對奢侈的虛榮消費特別著迷,南韓以消費奢侈服裝、鞋類與高檔美妝品、肉毒桿菌為主,中國與印度則是珠寶與黃金。

美銀美林分析師凱普爾說,在許多國家和地區,年輕人單身的時間比過去更長,延遲了首次購買第一套房產的時間,在此情況下,這些人會將金錢用在虛榮消費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