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公佈普選新案 泛民派怒斥:港人淪投票工具

香港今天公佈特首普選方案,內容大致維持不變,讓市民極為不滿發出怒吼。(美聯社)

香港今天公佈特首普選方案,內容大致維持不變,讓市民極為不滿發出怒吼。(美聯社)

2015/04/22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今天公佈特首普選政改方案,僅針對門檻進行調整,選民基礎與產生辦法大致不變,泛民立法會議員痛批根本是假普選方案,讓香港人淪為投票工具,紛在香港政務司宣讀過程中離場抗議。

《BBC中文網》報導,香港政府這份最新的普選方案,維持1200人提名委員會,僅將候選人提名人數由150人降為120人,最少將有5人出線、至多10位人選,最後再選出2到3名普選候選人,供香港500萬選民投票產生新任的行政長官,換句話說,香港普選仍然不同於台灣大選,僅能由「特定人」先決定的人選,再從名單內進行選擇。

香港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今日公佈的普選特首政改是香港民主發展的里程碑,也是符合中國人大常委會「831」與香港全體市民願望和訴求;香港政務司林鄭月娥也喊出「一定要得」口號,聲稱通過方案是時代的呼喚與港民的期待。

面對這項新方案,泛民立法會議員痛批政府容許小圈子操控提名程序與選舉結果,讓香港人淪為投票工具、根本就是「假普選方案」!並在林鄭月娥宣讀過程中離席表達抗議。

泛民議員還指出,從今天起將展開一連串宣傳活動,呼籲市民勿忘初衷,持續爭取香港「真普選」。

泛民立法會議員今天用離席表達對特區政府的抗議。(美聯社)

泛民立法會議員今天用離席表達對特區政府的抗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