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可以反帝,你不能獨立」中國人歷史觀笑柄

中國獨立爭議作家、歷史學者馮學榮日前在微博發表了一篇「(中國人)國人歷史觀的幾個笑柄」文章,發現大部分中國人民的歷史觀常有一些可笑荒謬的地方,特別列舉了5大笑柄,引發網友轉載分享。(圖擷自網路)

中國獨立爭議作家、歷史學者馮學榮日前在微博發表了一篇「(中國人)國人歷史觀的幾個笑柄」文章,發現大部分中國人民的歷史觀常有一些可笑荒謬的地方,特別列舉了5大笑柄,引發網友轉載分享。(圖擷自網路)

2015/04/18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歷史學者、獨立爭議作家馮學榮日前在微博發表了一篇「(中國人)國人歷史觀的幾個笑柄」文章,發現大部分中國人民的歷史觀常有一些可笑荒謬的地方,特別列舉了5大笑柄,「我可以反帝,你不能獨立」、「我可以殺出去,你不能打進來」、「你的也是我的,自古以來都是我的」、「我可以欺負你,你不能欺負我」和「我總是對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其中也提到了台灣常被中國人認為「自古以來屬於中國」這種奇怪的概念,引發網友轉載分享。

馮學榮認為,常和中國人談論歷史,但免不了爭得面紅耳赤的時候,剛開始以為是大家接收歷史信息出了問題,之後發現問題並不僅是信息的接收,而是思維方式本身出了問題,並列舉出5大笑柄,希望大家能開竅,別再自欺欺人。

其中有一笑柄是「我可以反帝,你不能獨立」,談論外蒙古獨立的歷史,指出許多文化人在談起這段歷史時,常會有「國民政府無能,丟掉了外蒙古」或「新中國太反動了,竟然支持外蒙古獨立」這種看法,似乎「外蒙古自古以來屬於中國,外蒙古人民獨立是非法的」,但馮學榮說「事實上,外蒙古在明朝乃至以前,都不是中國人的地盤」,外蒙古人民有權獨立。

不過談到中國近代史「反帝救國,獨立自主」時,卻又覺得中國人反對殖民、要爭取獨立是對的事情,批評這就是某些「愛國」歷史愛好者的嘴臉。

此外,「你的也是我的,自古以來都是我的」更談到了中國「愛國」文化人對於領土問題的看法,常用「自古以來屬於中國」這種概念,並舉了台灣做例子。指許多「愛國」青年最喜歡說:「台灣島自古以來屬於中國」,但這是一句謊言,「台灣島自古以來並不屬於中國,據說三國時期孫權的部隊到達過台灣,但這並不能證明台灣屬於中國——馬可波羅還到達過中國呢,這能證明中國屬於意大利嗎?」。

馮學榮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塊地盤是自古以來屬於哪個國家,中國人的地盤和世界上其他民族的地盤一樣,都是自己打來的,中國人在歷史上為了擴張自己的地盤,不斷地發動戰爭,不斷地滅亡別人的國家,例如什麼大理國、南越國、準噶爾汗國、中山國、巴國……這個被中國人滅掉的國家名單,還很長很長——中國人就是在不斷的武力擴張中、逐漸壯大自己的生存空間。

馮學榮最後批評道,「一個合格的人,首先應該是一個誠實的人、一個正直的人。任何一件事,你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一個東西,屬於你就是屬於你,不屬於你就是不屬於你,而當你不確定一個東西屬不屬於你,你最合適的答案是:我不知道。而你既然不知道,又要斬釘截鐵地說它屬於你,這個時候,你從精神上已經淪為了一名盜匪」。

相關連結:(中國人)國人歷史觀的幾個笑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