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5名女權人士終獲釋 身份仍為嫌疑犯

日前遭中國逮捕五名女權人士已全數獲得釋放,只是她們並非無罪獲釋,只是轉為「取保候審」,法律身份仍為犯罪嫌疑人。(路透社)

日前遭中國逮捕五名女權人士已全數獲得釋放,只是她們並非無罪獲釋,只是轉為「取保候審」,法律身份仍為犯罪嫌疑人。(路透社)

2015/04/14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警方上月6日大規模逮捕五名女權人士,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昨日這5名女權人士已全數獲得釋放,轉為「取保候審」,法律身份仍為犯罪嫌疑人。

《BBC中文網》報導,韋婷婷、李婷婷、鄭楚然、武嶸嶸、王曼等5人,日前有意在三八婦女節舉行「反公車性騷擾」活動,卻遭到中國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拘留。

消息傳出後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撻伐、譴責,包含美國前後任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約翰(John Kerry)、美國駐聯合國大使(Samantha Power)以及英國外交部都嚴正呼籲中國政府應盡快釋放5人。

面對國際社會的壓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回應說,這件事情為中國「家務事」,希望各國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與獨立。

事件在昨日有了轉機,5名女權人士已全數獲得釋放,報導指出,這5人已從看守所獲釋,轉為「取保候審」,未來一年,她們還要隨時向警方報告行蹤,警方也可以對她們隨傳隨到,並且可以再隨時起訴她們,法律身份還是「犯罪嫌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