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大麻提取物能殺癌細胞 具藥用價值

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IDA)近日公布了報告,報告中指出大麻在藥用上存在著潛在益處,可以有效殺死某些癌細胞,或是抑制癌細胞的體積。(路透)

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IDA)近日公布了報告,報告中指出大麻在藥用上存在著潛在益處,可以有效殺死某些癌細胞,或是抑制癌細胞的體積。(路透)

2015/04/11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IDA)近日公布了報告,報告中指出大麻在藥用上存在著潛在益處,可以有效殺死某些癌細胞,或是抑制癌細胞的體積。由於美國聯邦政府目前仍禁止醫學上使用大麻,此報告有可能讓美國聯邦政府重新正視使用藥用大麻的益處。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美國有部分的州是將娛樂用大麻合法化,也有少數的州是可以合法使用藥用大麻,對大麻解禁,可是無論是藥用或是娛樂用,美國聯邦政府仍是將大麻視為毒品,表達禁止吸食的立場。

報導提到,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發表的報告指出,在動物研究上,大麻的提取物可以殺死某些癌細胞,及縮小其他癌細胞的體積,有份研究更發現,整株大麻的提取物能縮小其某種嚴重的腦腫瘤類別,若將提取物配合放射線治療,也能有效提高殺死癌細胞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