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署機場改名李光耀 星學者:有違其政治原則

有星國民眾為感念其付出,於日前發起聯署,希望將新加坡樟宜機場改名為李光耀機場,但該國學者認為,此舉有違李光耀的政治理念。(法新社資料照)

有星國民眾為感念其付出,於日前發起聯署,希望將新加坡樟宜機場改名為李光耀機場,但該國學者認為,此舉有違李光耀的政治理念。(法新社資料照)

2015/04/09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譽為「新加坡國父」的李光耀於上月逝世,有星國民眾為感念其付出,於日前發起聯署,希望將新加坡樟宜機場改名為李光耀機場,但該國學者認為,此舉有違李光耀的政治理念。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於上月23日逝世,享壽91歲,為紀念李光耀為新加坡的貢獻,星國網友「Remembering LKY」發起一份聯署,盼樟宜機場能夠改名為李光耀機場。

一名支持者稱「他是一個偉大的人」,希望遊客進入新加坡前,能夠先聽到李光耀的名字。目前這份聯署在上月30日結束,共蒐集約1萬2500份簽名,已在週二(7日)送交星國交通部長呂德耀。

但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授胡欣(Hussin Mutalib)認為,聯署的舉動已違背了李光耀的治國理念,即「勿受民粹主義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