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飄洋過海!加拿大首見福島核災輻射

加拿大上月偵測到當初福島核災的輻射物質。(圖擷取自telesur)

加拿大上月偵測到當初福島核災的輻射物質。(圖擷取自telesur)

2015/04/07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日本福島核災震驚全球,如今加拿大首次偵測到當時輻射,科學家表示,放射線雖然危險,此次偵測出的含量還很低,目前不會對人類或海洋生物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哈芬登郵報》報導,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科學家布瑟勒(Ken Buesseler)透露,今年2月在加拿大海邊偵測到銫134和銫137物質。

布瑟勒說,他預期輻射物質已逐步擴散到其他北美海岸,而且隨著輻射霧越趨近於海岸,預測放射線的擴散也就夠為複雜。

布瑟勒指出,放射線雖然本身是危險物質,目前偵測的輻射量相當低微,大約是遊客到溫哥華海灘天天游泳,一年接觸的輻射量,也比一般人照射牙齒X光的程度還低,對人類不會造成明顯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