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罪犯渴望變性做女人 法院裁定手術費由政府買單

美國聯邦法官裁定讓諾斯沃西接受變性手術當「女人」,費用則由州政府買單。(美聯社)

美國聯邦法官裁定讓諾斯沃西接受變性手術當「女人」,費用則由州政府買單。(美聯社)

2015/04/04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51歲的諾斯沃西(Michelle-Lael Norsworthy)1987年因殺人罪入獄服刑,但1990年代後,他開始「轉性」,認為自己是女人,接著在2001年被診斷出有性別不安症(Gender Dysphoria),美國聯邦法官認為,考量到他的身心狀態,接受變性手術是「唯一的辦法」,日前裁定加州政府必須支付諾斯沃西的變性手術費用,金額約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4萬元)。

負責此案的舊金山聯邦法院法官提加爾(Jon Tigar)認為,拒絕諾斯沃西進行手術,將侵犯憲法賦予他的權利,因此裁定由州政府買單,讓他接受變性手術,創下加州首例,根據「洛杉磯時報」透露,手術費用可能達10萬美元。

裁決出爐後,加州矯正局(Califonia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 and Rehabilitation)的發言人松頓( Terry Thorton)回應,將會評估是否繼續上訴。

但有官員指出,諾斯沃西因犯下殺人罪,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被囚禁在沙加緬度附近的男子監獄,若讓他接受變性手術,到時候在男子監獄恐怕會威脅到他的人身安全,而他又有家暴前科,若是移至女子監獄,也會對其本身或其他女性囚犯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