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研發新式信用卡 每分鐘自動變更安全碼

法國科技公司研發一款會定時更換安全碼的信用卡,希望能藉此降低盜刷的問題。(圖擷取自《CNNMoney》)

法國科技公司研發一款會定時更換安全碼的信用卡,希望能藉此降低盜刷的問題。(圖擷取自《CNNMoney》)

2015/04/03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歐貝特科技(Oberthur Technologies)研發一款新式的信用卡,卡片背後的安全碼可在1分鐘內自動更新,以避免有心人士利用網路收集他人信用卡資料盜刷,預計最快2017年將問世,不過根據外媒報導,這項新技術想要廣泛使用可能有難度。

根據《CNNMoney》報導,歐貝特科技最新研發的信用卡,背後的安全碼欄位是電子螢幕,內建的電腦晶片會在40秒到60秒更換隨機安全碼,電力則由可維持3年的鋰電池提供,而卡片大小與厚度皆保持與現行卡片相同,並保有所有現有信用卡的功能。

不過由於歐貝特研發的新卡片造價不低,估計一張卡片要價最多20美元(約新台幣628元),是目前晶片卡造價的至少10倍,如果以美國最大銀行卡片發行量的上千萬張計算,全面換發卡片可能就要上億美元,銀行方面可能不願負擔這項費用。對此,歐貝特北抹執行長表示,為了減少盜刷帶來的困擾和損失,這絕對是一項值得銀行進行的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