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甲豎紋看健康… 這些網路謠言你信嗎?

網路謠傳「吃黑斑香蕉會生病」,專家斥此為謠言,指出此時反而是最適食用的時機。(圖擷取自網路)

網路謠傳「吃黑斑香蕉會生病」,專家斥此為謠言,指出此時反而是最適食用的時機。(圖擷取自網路)

2015/03/31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路上流傳的「知識」多半屬於「謠言」,中國科研機構在昨(30)日召開「偽科學流言榜」,澄清許多流言事實上並不科學,希望藉此打破民眾的迷思,用科學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上海科技傳播協會、中國晚報科學編輯記者學會30日共同發布3月偽科學流言榜,針對許多的網路謠言做出釐清,其中「用洗髮精防禿頭」、「指甲上豎紋是健康狀況」、「吃黑斑香蕉會生病」、「化療會導致癌細胞擴散」、「用自來水蒸食物有毒」等問題在網路上更是廣為流傳。

在「用洗髮精防禿頭」上,科研專家指出,洗髮精必須要依個人髮質使用,強調洗髮精是保健用品,並非醫療藥品,過於使用反而會更禿,對於生髮可說是沒有太多幫助。而在「指甲上豎紋是健康狀況」這點,專家指出,指甲上豎紋與人體老齡化比較有關,與健康狀況無關。

在「吃黑斑香蕉會生病」這點,專家指出,外皮有黑斑的香蕉是香蕉成熟的象徵,此時味道甜、口感好,並非不能食用,反而是食用的最佳時機。而在「化療會導致癌細胞擴散」這點上,專家表示,化療對人體細胞有害是正確的,可是不等於化療會導致癌細胞擴散,治療方式仍須依病患狀況讓醫師決定,此種說法根本不科學。

另外,有謠言指出自來水內含有氯,所以「用自來水蒸食物有毒」,專家指出,自來水內氯含量很低,目前也無法確定氯會讓人致癌,況且蒸食物時,氯也不會包裹在食物上,此言論根本是虛假的。

「指甲上豎紋是健康狀況」為網路謠言,專家指出,指甲上豎紋與人體老齡化比較有關,與健康狀況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指甲上豎紋是健康狀況」為網路謠言,專家指出,指甲上豎紋與人體老齡化比較有關,與健康狀況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