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茲別克大選 25年獨裁總統料將連任

執政長達25年的總統卡力莫夫(Islam Karimov)可望繼續連任。(法新)

執政長達25年的總統卡力莫夫(Islam Karimov)可望繼續連任。(法新)

2015/03/30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蘇聯共和國烏茲別克(Uzbekistan)29日舉行總統大選,投票率高達91%,外界預料,連續執政達25年的獨裁總統卡力莫夫(Islam Karimov)將連任成功。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今年77歲的卡力莫夫從1980年代後期烏茲別克還是蘇聯共和國時就開始執政,原本烏茲別克憲法規定,總統只能連任2屆,但卡力莫夫任內修改憲法,使得他仍能繼續踏在執政道路上。

儘管烏茲別克短期內看似沒有動亂的風險,不過鄰國阿富汗情勢不穩,目前又沒明確卡力莫夫接班人的跡象,烏茲別克的未來仍充滿不安。

近年來,烏茲別克這個後共產主義國家也獲得了中國資金投注,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的「一帶一路」中,烏茲別克能成為中國在中亞的據點之一。

這次選舉,卡力莫夫面臨3位候選人的競爭,包括民族復興民主黨(Democratic National Renaissance Party)提名的薩伊多夫(Akmal Saidov)、人民民主黨(People's Democratic Party)的克特莫諾夫(Hotamjon Ketmonov)、以及烏茲別克公正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 of Uzbekistan Adolat Justice)的烏瑪洛夫(Nariman Umarov)。不過在上次選舉以超過的91%得票率當選的卡立莫夫,預料這次也將輕鬆連任。

烏茲別克於當地時間29日舉行總統大選。(美聯社)

烏茲別克於當地時間29日舉行總統大選。(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