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男學生髮型選擇 金正恩頭或光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男學生們,必須要理成和他相同的髮型。(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男學生們,必須要理成和他相同的髮型。(法新社)

2015/03/28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髮型,一向引人關注,而他本人似乎也對此引以為傲,一位在去年10月逃離北韓的男學生接受南韓媒體訪問時透露,男學生都被規定要剪金正恩頭,如果不遵守規定的話,老師就會直接在頭髮中推出一條痕跡,逼得你只好理光頭;而女生則長短不限。

「DailyNK」報導,這名男學生透露,學校方面對於學生的髮型規定很嚴格,必須要剪成金正恩那樣的髮型,如果後面沒有理乾淨,或是前面頭髮有點長的話,就會被警告。如果警告後還不剪頭髮的話,就會被指導員直接在頭髮中推出一條痕跡來,逼得你必須把其他頭髮剪掉,理成光頭模樣,在頭髮長出來前只能一直戴帽子。

該學生還說,女生相較起來較為自由,但不能披頭散髮,必須要用小的髮帶綁起來,且不允許使用華麗的帶子或大髮帶。

除此之外,男學生也提及,北韓的學校制服多以藍色系為主,但普遍被認為過時不好看,且顏色越亮就越被認為俗氣,再加上金正恩及北韓的高層人士都穿黑色系衣服,因此有許多學生喜歡黑色系的山寨制服。

此外,也有男學生會喜歡穿夾克,但老師卻很反對,因此如果穿夾克被抓到,老師便會用刀子當場將衣服劃破。而女生不能穿高跟鞋,尤其是冬天更是徹底禁止穿靴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