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體嬰屁股相連 無法排便險喪命

中國江西一位孕婦,日前產下一對臀部相連的連體女嬰。(圖片擷取自「tribunjateng」網站)

中國江西一位孕婦,日前產下一對臀部相連的連體女嬰。(圖片擷取自「tribunjateng」網站)

2015/03/28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西一名孕婦日前剖腹產下了一對臀部相連的連體女嬰,不過由於其中一名女嬰的肛門閉鎖,體內穢物無法排洩,醫生建議應盡快送往大醫院進行手術分離,否則生命堪憂。

據「鳳凰網」報導,江西寧都一對曾姓夫妻結婚8年來,妻子一直未懷孕,直到去年9月中旬,在浙江溫州打工的他發現,妻子已有3個月的身孕,在得知是雙胞胎後,他立刻將妻子送回寧都老家休養。後來,他陪同妻子來到寧都縣人民醫院做檢查時,發現妻子血壓偏高,醫生建議馬上進行剖腹產手術。不到半個小時,醫生告訴他,妻子產下一對連體嬰兒。

不過當晚這對連體嬰兒就被轉送至贛州市人民醫院,據醫院紀錄顯示「雙胎骶骨部及外陰生殖器相連,其中一肛門閉鎖,另一肛門開口正常,已解胎便」。主治醫生表示,若3、4天內不能實施分離手術,恐危及生命,但贛州之前並沒有為連體嬰實施分離手術成功的案例,建議將嬰兒儘早送往上海或廣州的大醫院進行分離手術。

稍晚,嬰兒便被放入救護車上的保溫箱中,連夜送往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

根據「新浪上海」報導,醫生將為兩名女嬰實施分離手術,並再造一個肛門。不過考慮到女嬰才剛出生,各器官發育尚不完全,因此分離手術將在2到4個月大時,擇期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