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選世界傑出領袖第10 黃之鋒:我不配

去年香港「佔中」活動中的學生領袖黃之鋒名列世界傑出領袖第10。(圖擷取自《Fortune》)

去年香港「佔中」活動中的學生領袖黃之鋒名列世界傑出領袖第10。(圖擷取自《Fortune》)

2015/03/28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誰是真正的領導者?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近日以「混沌世界的50無畏領袖」為主題,選出了世界上50名最偉大領袖。去年香港「佔中」活動中的學生領袖黃之鋒名列第10,超越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重量級人物,但黃之鋒昨天卻在臉書回應,「我根本不配拿這個獎」。

《Fortune》(財富)雜誌編輯統計網友意見,選出2015年50名最偉大的領袖名單,不僅多名政經宗教界領袖入列,更不乏娛樂圈和體壇重要人物。

名單中,雜誌除了將香港「佔中」活動學生領袖黃之鋒排名第10外,更在文章導言處以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學運份子黃之鋒作引子,盛讚黃的影響力和領導力,「梁振英可以簽署法案、發布命令、任免人事,60歲的他是掌權的香港領導人,但去年秋天超過10萬名港人卻不願追隨他的腳步,而是選擇走上街頭,跟著年僅17歲的學生黃之鋒展開民主學運之路。」

不過對於國際媒體的愛戴,黃之鋒卻淡定回應,「我根本不配拿這個獎」,他說他不是要故作謙虛地說自已在雨傘運動沒有身分位置角色,而是覺得自己不至於有誇張的「全球影響力」,並強調「雨傘運動的出現,功勞根本不在我」,「我不知道是如何判斷出我排第十位,所以對著香港記者瘋狂地找我還是有點摸不著頭腦的感覺。」

他還說,打從成為《時代》(TIME)雜誌封面人物開始,他不知為何自己就成了佔中運動的國際人物,甚至還入選全球百大思想家,而他從頭到尾都不是思想家。他說自己對這些頭銜「已經麻木了」,因為「我心知肚明一個政治現實,就是拿再多的榮譽和獎項,也不見得會對中共施予更大的輿論壓力,亦不見得中共會因此而給予香港落實普選」。

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的2015年50名最偉大的領袖名單,第1至10名依序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流行歌手泰勒斯(Taylor Swift)、無國界醫生(國際)主席劉安妮(Joanne Liu)、美國最高法院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 Jr.)、通用汽車CEO瑪麗·巴拉(Mary Barra)、香港民主運動活動人士黃之鋒(Joshua Wong)。

黃之鋒對於得到國際殊榮,昨天在臉書回應,「我根本不配拿這個獎」。(圖擷取自臉書)

黃之鋒對於得到國際殊榮,昨天在臉書回應,「我根本不配拿這個獎」。(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