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池塞進耳朵 男童耳道流膿恐影響聽力

男童在地上撿到直徑只有0.5公厘的鈕扣電池,還將它塞到右耳裡。(圖片擷取自海都網)

男童在地上撿到直徑只有0.5公厘的鈕扣電池,還將它塞到右耳裡。(圖片擷取自海都網)

2015/03/27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長千萬要小心!中國福建莆田市一名男童玩耍時不小心將鈕扣電池塞到自己的耳朵當中,而電池所留出的電解液,讓他耳朵腫脹流膿,雖事後到醫院將電池取出,但醫生表示,他的聽力可能會受到影響。

據《海都網》報導,中國莆田市一名11歲男童在學校附近玩耍時,疑似在地上撿到直徑只有0.5公厘的鈕扣電池,把電池塞到右耳時,電池竟掉進外耳道內,自己怎麼拿都拿不出來,到當地的診所,醫生試了好幾次卻怎麼也拿不出來。

直到隔天男童的父母才將他帶到大醫院就醫,此時男童的耳朵已經腫脹,甚至流膿發炎,醫生在他的耳道切開一小口,才將電池取出。醫生表示,因為電池裡的電解液流出,侵蝕了男童的耳道,造成局部組織皮膚壞死。而傷口的疤痕會造成外耳道狹窄,男童聽力恐怕會造成影響。

小孩好奇心強,容易把小東西塞進耳朵、嘴巴、鼻子等器官,醫生表示,如果發現有異物卡住,要馬上送醫救治,否則嚴重的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電池裡的電解液流出,造成男童局部組織皮膚壞死。(圖片擷取自網路)

電池裡的電解液流出,造成男童局部組織皮膚壞死。(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