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星一天有多長? 研究:10小時32分45秒

土星一天的時間為10小時32分45秒。(圖擷自洛杉磯時報)

土星一天的時間為10小時32分45秒。(圖擷自洛杉磯時報)

2015/03/26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一天有24小時,相較之下土星短了很多,根據最新研究顯示,土星一天的時間為10小時32分45秒。

《洛杉磯時報》報導,土星一天有多長早已困擾科學家多年,不過這個謎團今天(26日)終於解開,研究結果發表在《Nature》雜誌上,土星一天為10小時32分45秒,不到地球一天的一半。

報導稱,在地球、火星等多岩石的行星觀測一天相當容易,但土星沒有固體表面,導致觀測難以進行,這項研究結果將幫助科學家更加了解巨型氣體行星的複雜動態。

35年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旅行家太空船(Voyager),也曾觀測土星一天時間,運用無線電訊號測量算出,當時時間為10小時39分22.4秒。另外,2004年美國卡西尼號太空船(Cassini)則算出,時間為10小時47分6秒。

本次的研究主導者、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University)教授哈立德(Ravit Helled)說,本次的數字應是最精確的,是依據土星種立場測量出來,並依土星形狀、密度調整,研究團隊也用同方法證實了木星的自轉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