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光耀病逝》29日國葬 李顯龍:「他的離去是巨大損失」

李顯龍也在23日8點透過電視和電台頻道現場廣播向全國發表談話。(圖擷取自channelnewsasia)

李顯龍也在23日8點透過電視和電台頻道現場廣播向全國發表談話。(圖擷取自channelnewsasia)

2015/03/23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今天凌晨辭世,病逝消息經由媒體報導,獅城民眾舉國哀痛,其子現任總理李顯龍宣布,今天到至週日(29日)為全國哀悼期,所有政府機關建築國旗全部降半旗。

李光耀的遺體將從25日到28日停放國會大廈供瞻仰。新加坡政府將在29日下午2時在國大文化中心舉行國葬。

李顯龍也在23日8點透過電視和電台頻道現場廣播向全國發表談話,「李光耀先生在我們心目中地位無可替代,他與人民建立深厚感情深受人民愛戴,在他住院期間,大家透過不同方式表達慰問給予我們莫大安慰。」

李顯龍說,他在此致上最衷心的感謝,李光耀先生由始自終他最關心的,就是新加坡的存亡。他把一生奉獻給新加坡,致力團結全國人民,激發大家自力更生,在他的領導下新加坡從第三世界晉升至第一世界,全國引以為豪,他的離去是巨大損失。「我們要把他的貢獻銘記在心,最好的方法就是繼續發揚他的愛國精神,團結一至,繼續繁榮穩定。李光耀先生,請您安息吧。」

李顯龍在談話中憶亡父數度哽咽,眼眶泛紅,整場談話依序以新加坡方言、中文、英文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