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颶風釀24死、3300人無家可歸 各國援助萬那杜

颶風帕姆侵襲萬那杜,造成24死,3300人無家可歸。(路透)

颶風帕姆侵襲萬那杜,造成24死,3300人無家可歸。(路透)

2015/03/17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級颶風「帕姆」(Pam)重創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奪走24條人命,害得3300人無家可歸,各國積極伸出援手,協助萬那杜重建家園。

路透報導,澳洲紅十字會認為坦那島(Tanna)南部首當其衝,幾乎承受帕姆大部分的威力,至少造成2人死亡,艾洛曼戈島(Erromango)上也遭到徹底破壞。國際移民組織(ILM)發言人洛里(Joe Lowry)指出,目前無法與外島取得聯繫,死傷人數可能攀升,當務之急是盡快恢復與外島的通訊。

瓦努阿圖紅十字協會的首席執行官賈桂林(Jacqueline de Gaillarde)表示,居民在風災來之前囤積食物,因此目前商店存貨不足,偏偏這些囤積的食物隨著家被摧毀,也跟著消失,她也指出,當地居民目前面臨登革熱、瘧疾等疾病威脅。

已經開始進行清理工作的萬那杜首都維拉港(Port Vila)恐鬧飢荒,當地居民缺乏糧食,只能撿掉在地上的香蕉來吃,此外飲用水的品質也令人擔憂,紐澳派軍機送乾淨飲用水及其他援助物資,將在當地時間16日晚上抵達,法國及美國也將運送援救物資協助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