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全球最危險道路 將解除逾10年封鎖

「國王小路」在整修前,有許多路段崩塌,十分危險。(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國王小路」在整修前,有許多路段崩塌,十分危險。(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5/03/16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全球最危險道路」的西班牙步道已封鎖逾10年,最近大幅修建完成,預計於26日重新開放。

根據《CNN》報導,這條名為「國王小路(Caminito del Rey)」的布道,從西班牙南部的馬拉加埃爾喬羅村(El Chorro)出發,步道下100公尺就是瓜達洛塞河。

「國王小路」原是出於水力發電用途而建造,在1900年代早期完成。然而經年累月的風吹日曬,讓步道日漸脆弱,到了1999年及2000年發生多起死亡意外,西班牙當局於是封鎖步道。

這次修建工程耗資當地政府550萬歐元(約1億8473萬台幣),全長7.7公里的步道中,有2.9公里開放遊客進入,其中最知名的地段包括橫越蓋塔內斯峽谷(Gaitanes Gorge)的橋樑,步行完全程約需花4至5小時。

「國王小路」從26日開放起,半年內的門票都免費。開放時間為4月到10月的上午10點到下午5點,11月到3月則是到下午2點。若欲前往需先上官網預約。

「國王小路」宣傳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