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市民製作手冊 分享福島核災教訓

3月16日上午,日本聖心女子大學教授大橋正明(左)與英國市民團體代表馬庫斯·奧克斯利在仙台市召開記者會,發表福島核災教訓手冊。(圖片擷取自「共同網」)

3月16日上午,日本聖心女子大學教授大橋正明(左)與英國市民團體代表馬庫斯·奧克斯利在仙台市召開記者會,發表福島核災教訓手冊。(圖片擷取自「共同網」)

2015/03/16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1日本福島核災至今已滿4年,由日本市民團體組成「2015防災世界會議日本CSO網絡(JCC2015)」,今天在第3屆聯合國世界減災大會發布了《福島核災教訓》的手冊,共有日、英、漢和韓等4個版本。

日本「共同社」報導,「2015防災世界會議日本CSO網絡」藉著聯合國世界減災大會在仙台市登場的機會,發表了《福島核災教訓》的手冊。這本手冊從市民觀點出發,彙整了福島核災中,值得記取的10大教訓。包括了「別被『核電是安全的』宣傳所騙」、「不可能完全去除核污染」、「受災賠償將對納稅者造成負擔」...等。

組織代表聖心女子大學教授大橋正明便批評,日本政府不想在大會上談及福島核災。而來自英國的市民團體代表馬庫斯·奧克斯利則強調「即使是擁有很高技術的日本也遭遇了核事故,事故的教訓必須被更多的國家分享。」

討論世界防災策略的第3屆聯合國世界減災大會,14日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登場,逾100國的領袖級、部長級人士參加。

該本手冊可在此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