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流名人8連霸 謝依旻創日職圍棋界新紀錄

旅日女棋士謝依旻(中)上月返台參加哥哥謝明軒(左)的婚禮,開心與兄嫂合照,她透露參加婚禮後心情大好,發揮了戰力。(圖:謝明軒提供)

旅日女棋士謝依旻(中)上月返台參加哥哥謝明軒(左)的婚禮,開心與兄嫂合照,她透露參加婚禮後心情大好,發揮了戰力。(圖:謝明軒提供)

2015/03/11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日台灣女棋士謝依旻今天(11日)拿下女流名人8連霸,不只創下日本紀錄,還獲得500萬日幣獎金,持續刷新日職圍棋界獲得最多頭銜的女棋士。

現年25歲的謝依旻在日本職業圍棋界屢創紀錄,除了先後達成「女流名人戰」、「女流本因坊戰」的5連霸,一舉取得「名譽女流名人」和「名譽女流本因坊」資格,成了全日本目前唯一擁有名譽頭銜的女棋士,還曾是首度奪得日本女流棋聖、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三大頭銜全冠王

今天在日本京都辦的女流名人頭銜保衛戰,是由謝依旻與鈴木步6段對決,因為鈴木步丈夫也是台灣旅日棋士,因此謝依旻和鈴木步今日一戰也被稱做「台灣女兒對抗台灣媳婦」,最後謝依旻直落二取勝,創下8連霸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