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貨客猖獗 66.7%港人贊成減少中客自由行

香港中文大學發布一份民調,顯示有66.7%的港民支持減少中客自由行,而希望取消深圳民眾「一簽多行」的港民,更高達7成。圖為港民抗議中國水貨客的場景。(美聯社)

香港中文大學發布一份民調,顯示有66.7%的港民支持減少中客自由行,而希望取消深圳民眾「一簽多行」的港民,更高達7成。圖為港民抗議中國水貨客的場景。(美聯社)

2015/03/04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與中國的矛盾在最近越演越烈,接連出現港民抗議中國水貨客的示威活動。香港中文大學最近公布了一份民調,顯示有約三分之二,66.7%的港民支持減少中客自由行,而希望取消深圳民眾「一簽多行」的港民,更高達7成。

民調是在今年2月24日到26日進行,成功訪問了743名18歲以上的香港民眾;有66.7%民眾認為要「收緊」中客自由行政策,選擇維持不變的人有25.1%,希望擴大中客自由行的民眾,只有3.4%。

調查進一步詢問支持收緊中客自由行的民眾,若自由行政策收緊,會對香港經濟造成負面影響的話,還會繼續支持收緊嗎?結果顯示,回答贊成的民眾高達89.7%,不贊成的民眾只有4.4%,顯然經濟因素並非反對主因。

另外,由於深圳居民只要辦理簽證後,就能享受一年內無限次訪港的「一簽多行」政策,在實施後引發了嚴重的水貨客問題,調查顯示,有70.4%的民眾同意取消此政策,只有7.1%選擇了不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