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棉列奢侈品 近19萬英國女性聯署抗議

針對政府將衛生棉列為奢侈品,英國女性紛紛聯署表示抗議!(圖片擷至該聯署網站)

針對政府將衛生棉列為奢侈品,英國女性紛紛聯署表示抗議!(圖片擷至該聯署網站)

2015/03/01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月女性都會有好朋友來報到,這時候就會需要用到衛生棉。不過目前英國政府的衛生部門,卻將衛生棉列為奢侈品,讓英國女性除了本來就要自己付費購買,還必須額外被徵稅!對此,來自倫敦的柯瑞頓(Laura Coryton)便在網路發起了抗議聯署,並已得到近19萬網友的聯署支持。

據英國《獨立報》的記者普瑞斯姬(Natasha Preskey)撰文統計,平均一名女性終其一生會用掉1萬1千件衛生棉,而依她在當地的購買經驗而言,每一盒20入的衛生棉,市值3.14英鎊,內含5%政府課稅,這對當地賺取最低工資的女性而言,就需要工作38天才能支付她一生平均所需的用量。

對此,許多英國女性表示不滿當局的作法,認為這是一種侮辱,並在網路上發起抗議的聯署運動,要求政府應撤銷該項徵稅!

截至目前,該項運動已獲得18萬9720人聯署。此外,由於當地政府有可免費取得的避孕藥,甚至有女士選擇每天吃一顆避孕藥,以避免來經。只能說,衛生棉對女性而言是生活所需的必需品,貿然列為奢侈品徵稅,也難免會引發全國女性反彈了。

英國獨立報記者普瑞斯姬撰文質疑,為何要將衛生棉列為奢侈品?(圖片擷至獨立報該則報導)

英國獨立報記者普瑞斯姬撰文質疑,為何要將衛生棉列為奢侈品?(圖片擷至獨立報該則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