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擬增「護理」簽證 接納外人從事護理工作

日本政府在今(26)天初步決定修正《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新設「護理」類別簽證,以面對日本在高齡化社會中,看護人員不足所產生的問題。(彭博社)

日本政府在今(26)天初步決定修正《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新設「護理」類別簽證,以面對日本在高齡化社會中,看護人員不足所產生的問題。(彭博社)

2015/02/26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在今(26)天初步決定在3月上旬向國會提交《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的修正案,擬新設「護理」類別簽證,以面對日本在高齡化社會中,護理人員不足所產生的問題。執政聯盟的自民黨與公明黨的法務小組已經認可此條修正案,在通過黨內程序後,將於近期在內閣會議上決定。

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於根據經濟夥伴協定(EPA)的規定,日本在護理領域僅接受來自越南、印尼和菲律賓的外勞,選擇較少。此外,日本簽證種類也只有「留學」等類別,並沒有「護理」,導致有部分外籍留學生在日本學習護理相關知識,畢業後進一步通過日本國家考試,取得護理資格證後,還是無法直接在日本從事護理工作。

日本政府想透過新增「護理」簽證,來接納更多從事護理工作的外國人。不過日本國內對於非法取得簽證也有處罰規定,像是虛假申報者會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若外籍勞工從事非簽證規定內的工作,還可以立即撤銷其簽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