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病例突增 獅子山:傳統葬禮惹的禍

西非國家獅子山日前境內的伊波拉感染病例突增,被認為是因為傳統葬禮用手清洗遺體的方式增加感染的風險。(法新社)

西非國家獅子山日前境內的伊波拉感染病例突增,被認為是因為傳統葬禮用手清洗遺體的方式增加感染的風險。(法新社)

2015/02/26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獅子山日前境內的伊波拉感染病例突增,被認為是因為下葬方式不當所造成。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幾內亞與獅子山兩國的疫情尚未控制住,令人擔心。

「用手清洗遺體」 易添感染風險

據《法新社》報導,獅子山在9個月內通報的伊波拉死亡病例約有3400起,雖然在過去數月情況有所改善,但獅子山官方表示,若不顧政府禁令依然以傳統方式舉辦葬禮,恐將使伊波拉疫情難以抑制。西非地區的傳統葬禮儀式為「用手清洗遺體」,不過接觸到患者或其體液都可能被傳染伊波拉,因此傳統葬禮方式將大大增加感染的風險。

獅子山國家伊波拉反應中心(National Ebola Response Centre)主管康德(Palo Conteh)表示,獅子山的伊波拉感染病例至今已達每天16起,雖然上週有減為一天2起,然而這些數字正在上升,因為人們仍然藐視法律。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伊波拉病毒從2013年底至本月22日止,伊波拉已奪走9589條人命。西非賴及利亞至今伊波拉每週增加的病例不多,不過幾內亞與獅子山的疫情仍未獲得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