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廉訪日吃福島農產 災民斥安倍掩飾災情

英國威廉王子今天抵達日本進行訪問,行程包括食用福島當地的農產品,以及參訪當地泥土受輻射污染的兒童遊樂場。(歐新社)

英國威廉王子今天抵達日本進行訪問,行程包括食用福島當地的農產品,以及參訪當地泥土受輻射污染的兒童遊樂場。(歐新社)

2015/02/26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威廉王子今天(26日)下午抵達東京羽田機場,預計將在日本停留4天。行程包括食用福島當地的農產品,以及參訪當地泥土受輻射污染的兒童遊樂場。不過這一系列的行程被災區民眾認為,政府在利用威廉王子製造核災問題已解決的假象。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幾日前才坦言高污染雨水未經處理,直接流入大海,而且去年就已發現此現向卻沒有實施應對措施,福島漁業協會更憤怒的指「信賴破裂」,而威廉王子此次參訪災區的行程,被民眾批評是安倍政府要製造出災區已復原的形象。

威廉在福島的行程雖會實用當地農產品,但卻不會見到至今仍無家可歸的8萬災民。災區浪江町町長表示,對於威廉到訪給予災民鼓勵十分感激,但仍希望他能與災民對話。也有僧侶表示:「如果有機會,我想帶王子看看荒廢的鬼城,災民居住的臨時屋,這才能讓他知道我們真實的處境。」

威廉王子訪日行程為期4天,預計將在週日離開,下一站將飛往北京進行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