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港府刁難 李敖放棄移民香港

香港媒體報導,台灣作家李敖年前曾申請移民香港,卻被港府官員刁難,最後憤而放棄移民。(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香港媒體報導,台灣作家李敖年前曾申請移民香港,卻被港府官員刁難,最後憤而放棄移民。(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5/02/26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作家李敖日前被香港媒體報導年前曾透過「優才計畫」申請移民香港,卻遭到香港官員傲慢對待,要求李敖解釋為何以前曾經入獄及提供著作證明等,讓李敖認為自己完全不被尊重,憤而放棄移民香港。

根據港媒《亞洲財經》報導,香港著名導演吳思遠2012年和李敖在台北聚餐時聊到「香港優才計畫」,吳思遠推薦李敖可以移民香港,必定對香港未來的文化發展大為有利,李敖聽聞後也很高興地填寫表格申請。

想不到申請文件到入境處後,官員卻要李敖說明當年為何坐牢?並證明自己是「良民」等,讓李敖深感不被尊重。李敖受訪時說道,當年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受政治迫害入獄,自己是政治犯,「香港沒有政治犯,不懂什麼是政治犯,認為你坐過牢就是壞人,要你證明自己是好人,我怎麼去證明?」,李敖痛批官員把他當一般普通移民個案來對待,所以他最後選擇乾脆不回信,放棄申請移民。

報導稱李敖其實有意願移民香港,但移民申請表格比照一般移民表格,甚至要李敖證明英文程度,李敖痛罵「太汙辱人!」,最後國際文化名人轉身回台,在港留下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