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遷台人數 「97回歸」後創新高

香港人申請台灣居留人數創下「香港回歸」後歷史新高。(圖:香港旅遊局提供)

香港人申請台灣居留人數創下「香港回歸」後歷史新高。(圖:香港旅遊局提供)

2015/02/23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人才大量外流,台灣人普遍對於現狀感到不滿、意欲出走海外,寶島的美名成了網友們戲稱的「鬼島」!不過相對於香港人來說,台灣卻成為港人心儀的移居選項,數據指出,港人遷台人數逐年看漲,2014年更是寫下新猷,創下香港「九七回歸後」的歷史新高。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據香港保安局資料指出,去年香港移民美加等國人數僅6千9百多人,不過申請台灣居留人數,卻高達7千5百多件,比起前年更是漲幅近62%。

香港移民顧問關景鴻表示,數字的波動與當地投資門檻有緊密關係,例如加拿大的投資金額為200萬加幣(約為台幣5千多萬元)、年期15年再加上有名額限縮,相對來說,台灣政府正鼓勵投資移民,投資下限僅1千多萬,當然成了許多香港人移居首選。

一名移居台灣14年的港人接受《蘋果日報》時說到,台灣教育制度良好,不同於香港需為小孩無書可讀的事情而操心,雖然台灣目前整體薪資遜於香港,不過已足以負擔生活開銷。

至於去年爆發「雨傘革命」後,是否對於港人移民造成劇烈影響?關景鴻認為,外國移民的審核時間歷時2至3年,所以還無法立即反應在移居人數的數字上,因此占中事件的後續效應,最快也要等到明後年才會浮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