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報官員透露「約2萬名外國人加入IS」

美國反恐情報專家拉斯繆森(Nicholas Rasmussen)透露,全球約2萬人正在前往敘利亞與伊拉克加入聖戰組織伊斯蘭國。(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反恐情報專家拉斯繆森(Nicholas Rasmussen)透露,全球約2萬人正在前往敘利亞與伊拉克加入聖戰組織伊斯蘭國。(資料照,法新社)

2015/02/15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反恐情報專家拉斯繆森(Nicholas Rasmussen)日前透露,全球約2萬人正在前往敘利亞與伊拉克加入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其中至少有3400人來自西方國家。

拉斯繆森在美國國會上表示,有150名美國人試圖或已經到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其中某些人已在赴敘途中被逮捕,一些人則是死在敘利亞戰區,僅有少數人繼續與聖戰份子共同作戰。

參加伊斯蘭國的外國人分別來自90個國家,拉斯繆森說,過去20年來,前往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也門和索馬里的恐怖份子加起來,也沒有現在加入伊斯蘭國的多,認為敘利亞戰爭給全球製造了大批伊斯蘭恐怖分子。

美國官員擔心,日後伊斯蘭國份子從敘利亞回到歐洲或美國時,會趁機發動恐怖攻擊,白宮10日向國會提案,要求國會授權美軍在未來3年內與伊斯蘭國作戰。

聯邦調查局(FBI)官員斯坦貝克(Michael Steinbach)表示,因為伊斯蘭國的威脅,每一個從敘利亞返美的人都必須接受調查;他強調,FBI將進一步確認他們去敘利亞的原因、在該國的活動情形。斯坦貝克說,如果調查對像被證實是去參加像伊斯蘭國那樣的恐怖組織,FBI將尋求起訴或者其它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