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宗銀行竊案!駭客集團得手90億

駭客集團犯罪手法圖示。(圖片擷取自紐約時報)

駭客集團犯罪手法圖示。(圖片擷取自紐約時報)

2015/02/15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報告裡指出,他們在烏克蘭的委託案中發現了大範圍的銀行竊盜案,百家銀行受害,遭竊金額達3億美元(約90億新台幣)。犯案者為一駭客集團,各國已派出相關部門進行調查,銀行方面疑似因不願承認自己系統有漏洞而拒絕回應。

《紐約時報》報導,2013年底,攝影機拍到基輔有一台A.T.M.會在沒有人插卡的情況下隨機吐出現金,而且總是會有幸運兒在那個時間出現將現金拿走。事件看似屬於機台故障,卡巴斯基實驗室卻在調查後發現,問題並非出自A.T.M.機台,而是來自銀行端,負責轉帳與簿記的電腦遭到駭客入侵,藉此操控A.T.M.或是將資產轉帳至虛擬帳戶。

卡巴斯基實驗室表示,駭客集團可能是由俄羅斯、中國、歐洲人組成,他們使用的手法是找出負責轉帳及管理A.T.M.的員工,寄送病毒郵件後取得受害單位電腦螢幕畫面,經由長時間的觀察了解銀行內部工作流程,之後操控電腦,並藉由小額轉帳的方式讓銀行無法察覺。

卡巴斯基實驗室認為這很有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銀行竊盜案,而且絲毫不帶過往犯案方式的痕跡,部份國家已派出相關單位進行調查,但銀行部份則不予評論,卡巴斯基實驗室推測這可能是銀行不希望人們懷疑其系統所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