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本哈根槍擊案連2起 共2死5警掛彩

14日丹麥哥本哈根一場由瑞典藝術家威爾克斯(Lars Vilks)主持的咖啡館討論會中,發生槍手在外掃射攻擊。(路透)

14日丹麥哥本哈根一場由瑞典藝術家威爾克斯(Lars Vilks)主持的咖啡館討論會中,發生槍手在外掃射攻擊。(路透)

2015/02/15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哥本哈根接連傳出2起槍擊案!14日丹麥哥本哈根一處咖啡館正舉辦有關言論自由的公開討論會,1名槍手卻在咖啡館外掃射,造成1男子死亡,3名警察受傷。沒想到隔日又傳出槍響,哥本哈根市中心1座猶太教堂發生攻擊事件,1人頭部中彈身亡,2名員警受傷。

路透報導,14日丹麥哥本哈根一場由瑞典藝術家威爾克斯(Lars Vilks)主持的咖啡館討論會中,發生槍手在外掃射攻擊。目擊者表示,槍手曾試圖闖入咖啡館,卻遭警衛還擊展開槍戰,造成1名40歲左右平民男子死亡,3警受傷,咖啡館窗戶布滿30多個彈孔,怵目驚心。

警方鎖定槍手人數為1人,案發後駕車逃逸,警方在哥本哈根郊區尋獲歹徒棄車,現國內處於高度警戒狀態。警方推斷,槍手攻擊目標應為瑞典藝術家威爾克斯,他因在2007年把先知穆罕默德畫成一頭狗而受到死亡恐嚇。

丹麥總理梭寧施密特(Thorning-Schmidt)表示,這次事件是出於政治動機的攻擊,因此斷定為「恐怖攻擊」。當時法國駐丹麥大使吉莫海(Francois Zimeray)也在討論會現場,他認為攻擊者意圖重演1月7日巴黎《查理周報》(Charlie Hebdo)的血腥槍擊案,「他們從外頭開槍,與《查理周報》的意圖相同,只是他們無法闖入。」所幸他並沒有受傷。

相隔不到一日,丹麥警方表示,哥本哈根市中心1座猶太教堂再度發生攻擊事件,1人頭部中彈身亡,2名員警受傷。槍手犯案後,以步行方式逃離現場。

警方說,目前無法判定這起槍擊案,是否與先前發生的咖啡館槍擊案有關。

警方公布咖啡館攻擊案槍手畫面。(路透)

警方公布咖啡館攻擊案槍手畫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