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吐槽中國投資環境 部分美商無意擴大投資

美國商會今發表一調查報告,指出經濟成長速度趨緩、勞動力成本高、以及不確定的監管環境影響,加劇在中國投資的挑戰。(路透)

美國商會今發表一調查報告,指出經濟成長速度趨緩、勞動力成本高、以及不確定的監管環境影響,加劇在中國投資的挑戰。(路透)

2015/02/11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美國商會今天公布「2015年度商務環境調查報告」,顯示受經濟放緩、勞動力成本高、以及不確定的監管環境影響,加劇在中國投資的挑戰,部分企業更表示無意擴大在中國的投資。

這份報告是由中國美國商會針對近500家在中國投資的會員企業所進行的調查,報告中顯示,人力資源和監管挑戰仍是許多美商面臨的首要問題,雖然2014年企業的收入繼續增長,但已趕不上過去幾年快速增長的步伐,有42%的報告聲稱利潤處於增長,但增加幅度已低於前幾年,另有44%的企業則認為利潤與他們在全球內的平均利潤相持平。在增長趨平下,有超過30%的企業表示2015年沒有投資擴張計劃,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數字。

而高勞動力成本和不確定的監管環境同樣仍是美商企業的兩大挑戰,有三分之一的受訪企業表示,許可和政府審批的流程越來越複雜,儘管85%以上的受訪者認為過去五年中國加強了對知識產權的管理,但仍有約80%的受訪者表示執行不力仍是主要問題;同時有三分之二的受訪企業認為中國的知識產權和資料外洩的風險仍高於其他國家。

此外,面臨保護主義抬頭,有近半數的受訪企業認為外國企業在中國沒有以前受歡迎。調查中指出,雖然仍有超過60%的企業將中國視為全球三大投資重點之一,但速度將放緩,也有越來越多的受訪企業認為,中國現在只是「眾多投資目的地之一」。同時,29%企業認為中國投資環境品質正處於不斷惡化中,另則有高達31%的受訪企業表示無計劃擴大在中國的投資,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後最高的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