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污染嚇跑高端人才 中國外企傷腦筋

北京空氣汙染嚴重,霧霾經常壟罩,間接造成招募優秀人才的困難。(路透)

北京空氣汙染嚴重,霧霾經常壟罩,間接造成招募優秀人才的困難。(路透)

2015/02/11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霧霾問題越來越嚴重,空氣品質連年堪憂,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今發表的報告顯示,不少在中國的美國企業一致指出空氣污染是招募優秀人才的一大瓶頸。

據路透報導,中國美國商會針對中國的經商環境進行調查,結果顯示477個企業中有53%的受訪企業都認為,中國惡劣的空氣品質造成招募人才的困難,且流失優秀人才,近年來不少頂尖人才選擇離開中國,最大的原因不外乎是嚴重的空氣污染。

在北京工作的外國人難忍空氣污染,日前數名烏克蘭籍勞工直接拿著「等風來」、「我們都是霾星人」兩種紙板,在北京大街上舉牌抗議,日本電機大廠松下(Panasonic)去年更開所有進駐中國的外企先例,補助派駐中國員工「空污津貼」。

霧霾多半發生在冬春之際,由於燒煤取暖及產業設施排放廢氣,加上冬季的冷風不夠強勁,充滿懸浮粒子的空氣滯留在中國華北地區,形成霧霾,冷風吹走的霧霾,可能會飄到韓國、日本等周邊國家,造成其他國家空氣污染嚴重,日前北京市長也坦承中國首都目前不是「宜居之都」,存在許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