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力短缺 新加坡餐廳擬啟用無人機上菜

新加坡一家餐廳打算啟用堅固、可靠的無人機為客送餐。(圖擷取自《UPI》網站)

新加坡一家餐廳打算啟用堅固、可靠的無人機為客送餐。(圖擷取自《UPI》網站)

2015/02/10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人機」當道,現在就連餐廳上菜也可以以無人機代勞!新加坡面臨人力短缺問題,一家餐廳打算啟用堅固、可靠的無人機為客送餐,僅管還有些問題待克服,但該餐廳表示,至少它們不會在最後一刻說要請假。

新加坡美食吸引全球饕客嘗鮮,但人力短缺下,送餐服務生卻越來越少。據《BBC》報導,一家餐廳打算引進「無人飛行器」為顧客送餐,該款飛行器不需遙控控制,透過內部電腦程式設定和外圍感應器,就可以在餐廳中飛行,將餐點從廚房送到顧客用餐處。據稱,該飛行器可以攜帶2公斤的餐點,大約是2罐啤酒、1盤披薩和2杯高腳杯紅酒重量。

目前已有一家餐廳「Timbre」開始試用階段,總經理認為,如此將加快送餐速度,真正的服務人員也能更專注於服務顧客、重視顧客需求。而無人飛行器的唯一問題在於,將餐點送到指定地點後,還須服務人員多一道步驟,將餐點取下送上桌。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