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警為驗證身分 切除恐怖分子手指

恐怖分子楚其斐日前遭菲警擊斃,為驗證身分,菲警切掉楚其斐的右手一節指頭,送往美國聯邦調查局檢驗。(圖擷取自網路)

恐怖分子楚其斐日前遭菲警擊斃,為驗證身分,菲警切掉楚其斐的右手一節指頭,送往美國聯邦調查局檢驗。(圖擷取自網路)

2015/02/04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菲律賓警察突擊隊為了捉拿伊斯蘭恐怖份子的炸彈專家楚其斐(Zulkifli bin Hir),因此潛入穆斯林叛軍地盤,在擊斃一名疑似楚其斐的男子後,原打算將遺體帶回,但由於驚動叛軍,只好切下他右手一節指頭,並送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檢驗DNA後,確定是楚其斐本人。

菲國一位匿名官員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已完成楚其斐與他兄長拉瑪特(Rahmat Abdhir)的DNA比對,結果也確定吻合。間接說明了日前被菲國特警擊斃的男子,就是炸彈專家楚其斐(Zulkifli bin Hir)。

楚其斐,外號Marwan,這名遭美國聯邦調查局以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700萬元)懸賞的恐怖份子,是印尼回教祈禱團的首腦之一,涉及多件爆炸案與恐怖襲擊事件,他也經營炸彈工廠,並將炸彈販售給恐怖組織。

由於此次反恐行動導致了44名特警身亡,因此原特警隊長被停職調查。日前在一場追思活動中代理隊長說,「如果你問殉職警員44命換1命值得嗎?我相信他們會說: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