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43學生證實死亡 官方稱遭誤認黑幫份子

墨西哥43名師範學院學生,自去年9月26日抗議示威活動後失蹤,直至今天才被官方證實死亡。(法新社)

墨西哥43名師範學院學生,自去年9月26日抗議示威活動後失蹤,直至今天才被官方證實死亡。(法新社)

2015/01/28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格瑞羅州去年9月發生43名師範學生失蹤案,導致墨國數個月來發生多起示威抗爭,直到今天,墨國司法部長辦公室才首次證實,43名失蹤學生已經死亡。

司法部長卡拉姆(Murillo Karam)表示,格瑞羅州伊瓜拉市的警方當時交失蹤的學生交給地方黑幫「勇士國」(Guerreros Unidos),學生被誤認為是敵對幫派的成員,全體慘遭殺害,之後與岩石、廢鐵、輪胎等廢棄物一同在垃圾堆遭到焚燒後,棄屍在聖胡安河。

目前尋獲的遺體中,僅有一具在奧地利的法醫中心獲得身分確認,其餘將因遺體受到嚴重破壞難以鑑定。唯一確認身為的遇難學生名為莫拉(Alexander Mora),原本是農村教師培訓學院的學生。

去年9月26日,墨西哥一群大學生前往伊瓜拉市示威,抗議教師工作保障和經費權益受到壓迫,過程中搶奪一輛巴士,因此遭到警方開火攻擊,造成6人死亡、43人失蹤。伊瓜拉市前市長阿巴拉卡(JoseLuis Abarca)被指控為事件主謀,2週前已遭到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