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研究:超過14分鐘入睡 易得高血壓

國外一項研究顯示,超過14分鐘入睡,容易得到高血壓。(情境照)

國外一項研究顯示,超過14分鐘入睡,容易得到高血壓。(情境照)

2015/01/28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躺上床到真正入睡,需要花多少時間呢?研究顯示,當進入睡眠的時間超過14分鐘,將不利於身體健康,導致高血壓和心臟問題增加。

《都市報》報導,失眠是現代相當普遍的睡眠問題,然而失眠的定義已經改變。研究以219名慢性失眠症患者和96名正常睡眠者做實驗,讓他們晚上在一間專門實驗室裡測試。實驗為2個小時內有4個20分鐘的小睡時間,測試受試者大概花多久時間可以入睡。

一半的人花了14分鐘或是更短的時間就入睡了,另一半則超過14分鐘才睡著,被視為是「生理過度反應」。失眠過去被視為是夜間睡眠障礙,而目前研究比較傾向於當作它是過度反應的狀態。

研究同時也排除其他影響因素,測量了受試者的血壓。中國四川大學睡眠醫學教授唐向東表示,實驗中觀察的生理過度反應現象和高血壓程度,存在相關性。共同研究的美國賓州大學教授馮查斯(Alexandros Vgontzas)則進一步指出,失眠者罹患高血壓的風險更高。

這是第一個將生理過度反應與高血壓作連結的研究,結果分析,入睡時間超過17分鐘者,有400%的機會罹患高血壓,同時失眠者也應遠離咖啡因等興奮劑,才不會既睡不著又使自己容易得到高血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