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曾圓房的印度第一夫人:「在電視上看到他就滿足了」

身為印度總理第一夫人,賈索達本卻從未與丈夫共同居住。(圖片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身為印度總理第一夫人,賈索達本卻從未與丈夫共同居住。(圖片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2015/01/27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妻子蜜雪兒25日飛抵印度新德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打破外交禮節親自接機,凸顯與美國加強關係的想法。當晚歐巴馬夫妻與印度總理共進晚宴,但印度第一夫人賈索達本卻沒有現身。

身為印度總理妻子,賈索達本(Jashodaben)從未和丈夫出席任何公開場合,兩人遵照家鄉傳統成婚,當時18歲的莫迪娶了17歲的賈索達本,成婚後卻從未圓房。賈索達本表哥表示,兩人第一次見面時,是在當地廟宇舉辦的一場儀式上,但僅對望5秒,一句話都沒有說到。

在莫迪長達數十年政治生涯中,兩人婚姻關係從未曝光,直到去年4月參選國會議員時,莫迪才承認有妻子。

賈索達本「默默」當了印度總理夫人,兩人互動幾乎是零,如果莫迪打電話給她,才會到新德里與他見面。賈索達本說「在電視上聽到他所有演講,聽到他的聲音就覺得滿足了。並為他祈禱希望他能實現對人民承諾」。

莫迪當選總理後,賈索達本成為當局保護對象,有十幾名「保鑣」監視她。當她拜訪親朋好友時,還得張羅保鑣們的用餐。賈索達本認為這些根本不必要。因此根據印度資訊權法遞交申請文件,希望當局說明誰安排這些隨扈,他們的職責又是什麼。但印度警方卻回覆,隨扈來自地方情保機關,不在資訊權法管轄內。

印度總理從未與妻子生活,卻維持婚姻關係。在一本講述莫迪的書籍中,提到了莫迪成婚不久後加入民族志工組織(RSS),該組織不鼓勵志工有婚姻或家庭關係,因此莫迪從未承認自己結婚。且從不在公開場合提到妻子,當有記者或相關報導出現,都會被私下要求不再追查相關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