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拒見訪港英外交官 英方表示不滿

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Hugo Swire)本月初曾訪問香港,主要為討論香港政改問題,卻未與香港特首梁振英見到面,他表示憤怒及沮喪。(資料照,法新社)

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Hugo Swire)本月初曾訪問香港,主要為討論香港政改問題,卻未與香港特首梁振英見到面,他表示憤怒及沮喪。(資料照,法新社)

2015/01/26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高官本月初為討論香港政改問題,並表示對英國在港商業活動的支持,前往香港訪問。不過他抵達香港後並未見到香港特首梁振英,也沒有見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他認為自己遭受到冷落,表示憤怒與沮喪。

《南華早報》25日報導,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Hugo Swire)在本月初前往香港,主要是為了討論香港政改的問題。但他抵港後並未見到香港特首梁振英,僅和司法界人士及反對派議員會面,疑似遭冷落,引起英國相關外交人士的不滿。「太令人吃驚了,這個級別的官員竟沒有被安排與主要政府官員會面,簡直聞所未聞。」一名匿名官員表示。

施維爾是香港回歸中國以來,英國高級官員訪問首次遭到港府主要官員拒見。施維爾返回英國以後,透露北京可能擔心他的訪問會讓「佔中」活動死灰復燃,「在中國看來,現在是相當敏感的時間。」但施維爾表示此次到港也是希望保持中英關係良好。

施維爾曾在佔中期間表態支持真普選,表示「任何方案香港人都有一個真正的選擇,讓他們真正主導自己的未來。」不過他與反對派議員面談時與過去說法略有不同,勸他們支持政改法案,先實行民主再爭取進一步完善。

港府發言人表示,當時沒有和施維爾會面是因為沒找到合適的會面時間,「當時間和情況允許的時候,高層官員會與外國到訪官員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