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同性戀遭解雇 中國同志狀告法院

這名戴著紅帽的男子與阿易在路上因計程車費大吵,被拍下影片放上網,導致阿易之前任職公司因他的性向而解雇他。(圖擷取自YouTube)

這名戴著紅帽的男子與阿易在路上因計程車費大吵,被拍下影片放上網,導致阿易之前任職公司因他的性向而解雇他。(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1/26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名男同性戀去年10月底在大馬路上為了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0元)計程車費吵架,被人錄下放上網路,日前其中一名男子表示前公司是因為他的性向而解雇他,一狀告上法院。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深圳兩名男同性戀疑似約過夜後錢喬不攏,在街頭為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0元)計程車費大吵,引來路人圍觀和警察關心。戴著紅帽的男子直說另一名男子阿易(化名)不給他錢,還找人來打他。有人拍下這段過程,放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阿易在不久後接到任職的設計公司以不守紀律為由解聘,阿易認為自己被解雇是因為公司得知了自己的性向導致,在和朋友及律師商議後,決定向該公司提告要求道歉,而這是中國首例同性戀職場歧視案件。

阿易表示,前公司因為他的性向將他解雇是不對的,不該因為性取向歧視個人。儘管他後來應徵上的公司待遇更好,但他認為前公司欠他一個道歉,要求前公司賠禮道歉,並支付5萬元(約新台幣25萬元)精神損害賠償。但這家公司稱阿易為主動離職,並非公司辭退。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