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爾蓋茲公開信 預言15年後數億窮人脫貧

蓋茲基金會發表2015年的比爾蓋茲夫婦公開信,內容提及比爾蓋茲夫婦預測15年後,世界將出現8大變革。(歐新社)

蓋茲基金會發表2015年的比爾蓋茲夫婦公開信,內容提及比爾蓋茲夫婦預測15年後,世界將出現8大變革。(歐新社)

2015/01/22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發表年度公開信,對15年後的未來做出8項預測,大敢預言到了2030年,世界上的窮人將獲得更好的生活,不僅非洲能實現糧食上的自給自足,行動銀行的出現,更會幫助窮人徹底改變貧困。

比爾蓋茲夫婦認為,未來15年間,健康、農業、銀行、教育等4個領域的8大面向,將會出現重大突破,因此他預測,2030年到來之前將陸續實現: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減半、產婦死亡率大減3分之2、找到消滅脊髓灰質炎病毒的方法、瘧疾將從世界上消失、愛滋病防治轉折、非洲糧食自給自足、行動銀行改變貧困、軟體引發教育革命等8項大轉變。

比爾蓋茲表示,在行動銀行的發揮下,數億人將可擺脫貧困,他相信,窮人的生活環境與資源,會在未來15年內,提升至人類有史以來的最高水準。

公開信中寫道,行動銀行目前已在肯亞開始普及,智慧型手機作為關鍵,已令開拓行動銀行業務的公司開始發現,服務窮人是有利可圖的,處理交易數字的當下,邊際成本幾乎為零,且需要服務的開發中國家,手機普及率如此之大,一但行動銀行業務全面啟動,就會出現競爭性的創新服務。

目前,蓋茲基金會正積極在印度、孟加拉、烏干達等國家推廣金融工具給窮人,藉由補救資源上的不足,替窮人創造大量翻身的機會。

蓋茲基金會相信,2030年,世界將會呈現出一個更好的樣貌。對於願意幫助窮困地區居民改變生活的善心人,基金會將稱之為「全球公民」,希望藉由這樣的公開信,召集成千上萬的「全球公民」共同加入蓋茲基金會,共同為世界的變革付出實際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