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部落客遭鞭刑 18位諾貝爾獎得主公開信譴責

沙烏地阿拉伯自由派網路作家巴達威因成立一個討論政治與社會議題的論壇遭判刑1000鞭,引發國際人權組織與各國政府關注。(法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自由派網路作家巴達威因成立一個討論政治與社會議題的論壇遭判刑1000鞭,引發國際人權組織與各國政府關注。(法新社)

2015/01/21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自由派網路作家巴達威因成立一個討論政治與社會議題的論壇遭判刑1000鞭,引發國際人權組織與各國政府關注。發言具備一定影響力的諾貝爾獎得主們現也站出來發表公開信,呼籲政府行鞭刑應受譴責。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近日刊出18位諾貝爾獎得獎人的公開信,內容呼籲沙烏地阿拉伯學術界譴責部落客巴達威(Raef Badawi)的公開鞭刑。

信中一再敦促沙國同胞應該「為異議人士的自由發聲」,為巴達威勇敢站出來,因為這件案例已經在國際間引發強烈衝擊。他們也暗示,如果連沙國國內學者都無法為言論自由發聲,則勢必面臨被國際邊緣化的危險,這一含蓄的威脅其實對沙國政府示警意味濃厚,因為當局一向致力於將國家培育成國際新興的研究樞紐。

該信連署者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瑞士、法國、澳洲等國的諾貝爾各獎項得主,重量級學者如化學獎得主羅德霍夫曼(Roald Hoffmann)、獲文學獎的澳洲小說家庫切(J M Coetzee)和台灣化學獎得主李遠哲也名列在內。

公開信將被送至沙國重要學術機構「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的校長珍盧(Jean-Lou Chameau)手中,信中註明「我們有信心,藉由KAUST學校中有影響力的聲音散播,主張自由的異議將會被大眾聽見。」

巴達威1月9日首度被公開鞭打時,引發國際社會關注與憤怒。(法新社)

巴達威1月9日首度被公開鞭打時,引發國際社會關注與憤怒。(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