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鹿氾濫成災 日食品業者推鹿肉咖哩

日本滋賀縣因野鹿大量偷吃農作物導致「鹿災」,日本連鎖食品店家也推出「鹿肉咖喱」,以充分利用捕獲後的野鹿。(資料照,圖取自網路)

日本滋賀縣因野鹿大量偷吃農作物導致「鹿災」,日本連鎖食品店家也推出「鹿肉咖喱」,以充分利用捕獲後的野鹿。(資料照,圖取自網路)

2015/01/20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滋賀縣因野鹿大量偷吃農作物導致「鹿災」,2010年度損失金額更高達1.7億日元,讓農民頭痛不已。對此,獵友會將獵捕以減少野鹿數量,而日本連鎖食品店家「COCO壹番屋」2010年也推出滋賀縣限定的「鹿肉咖哩」,以充分利用捕獲後的野鹿。

據《共同網》報導,日本滋賀縣內,野鹿導致的農業災害僅次於野豬,滋賀縣日前與獵友會等共同展開對策,增加野鹿捕獲數,捕獲後的鹿一般都殺死後埋在山裡。不過獵友會會長吉澤郁一認為「這是生命的浪費」,並於2009年開設了野獸肉類分解處理機構「獸美惠堂」,向餐館販售鹿肉。

在滋賀縣內運營12家店的「ADVANCE」公司也與當地獵友會共同合作,開始在所有店鋪提供這種滋賀縣限定的特別料理。據悉,淋上咖哩的鹿腿肉味道吃起來像雞肉,口感很有嚼勁。

「ADVANCE」公司社長岡島洋介說,我們向獸美惠堂表示,希望能幫助飽受鹿災的農家;雖然在安全以及料理方式上遇到困難,但通過反覆實驗,終於讓料理走上商品化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