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14歲霸氣神童:「牛津不錄取我,是牛津的損失」

施聖安年僅14歲,憑著優異成績獲牛津大學錄取通知,面試時僅花20秒即解出一道數學題。他自信表示「牛津不錄取我,將是牛津損失」。(圖片擷取自青島新聞網)

施聖安年僅14歲,憑著優異成績獲牛津大學錄取通知,面試時僅花20秒即解出一道數學題。他自信表示「牛津不錄取我,將是牛津損失」。(圖片擷取自青島新聞網)

2015/01/20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年僅14歲男孩,卻擁有驚人學歷,他錄取了國際頂尖名校牛津大學,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牛津學生。

據《青島新聞網》報導,中國這名14歲男孩施聖安於2012年時就讀青島大學,憑著優異A-Level成績,獲得國際頂尖名校牛津大學數學與統計專業預錄取通知書。但施聖安面試過程卻與大多數牛津生不同,他透過視訊軟體Skype在網路上完成2次面試,第一次面試時,需解出4道數學題,施聖安僅花20秒就完成一道題目,他笑說當時面試官還以為他用計算機,但他將草稿呈現,面試官笑出來並說,「這是我監考最高興的一次」。

施聖安成為牛津大學歷史上年齡最小的國際生,更是中國最年輕的牛津學生;他自信地說,「牛津不錄取我,是牛津的損失」;他認為牛津面試考察的是你的自我評價和筆試的真實性,面試過程不要像書呆子就行了。當時面試官詢問他來牛津的條件時,他毫不猶豫回答「一架鋼琴」,面試官認為有趣並答應他,來了就一定給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