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紅書」重現?中共再印思想教導指南

中國近來印發的《意見》,被認為是思想洗腦的工具。(擷取自BBC中文網)

中國近來印發的《意見》,被認為是思想洗腦的工具。(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5/01/20 0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近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宣傳思想工作的意見》(以下均簡稱《意見》),內容強調鞏固意識形態是黨和國家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而這項工作要從高校教育開始落實。

《BBC中文網》報導,在2013年時,中國就曾公布了共16條的「加強高校青年教師思想政治工作意見」,顯示出習近平試圖加強思想操縱的意圖。當時的《意見》是要求全國各級有關單位「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加強高校青年教師隊伍建設,提高青年教師思想政治素質」。而在此之前,中國網路上流傳一份「七不講」文件,內容是要求高校教師不能討論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的權利、歷史上黨的錯誤、權貴與資產階級、司法獨立。

由中共國務院辦公廳及中央辦公廳印發的《意見》中強調,高校是作為意識形態工作的最前線,是肩負學習、研究並宣傳馬克思主義,且培育與弘揚社會主義的價值觀,一切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重要任務。

中國有網友不平的表示,高官將兒女送出國而在國內搞思想專制。也有網友樂觀認為,在網際網路的時代下,任何思想洗腦都是徒勞無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