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冤獄近40年 美男子大方原諒偽證證人

威儂(右)40年前做偽證,害傑克森入獄。(圖擷取自CBS)

威儂(右)40年前做偽證,害傑克森入獄。(圖擷取自CBS)

2015/01/08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57歲男子傑克森(Ricky Jackson),40年前無端被扯入一起殺人命案,更因證人做偽證的關係,一度被判處死刑,然而在牢裡待了將近40年,傑克森終於洗刷冤屈重獲自由,他不但沒有責怪當年做偽證而害他入獄的證人,還大方給予擁抱,讓對方感動落淚。

根據《CBS》報導,1975年美國俄亥俄州(Ohio)克里夫蘭(Cleveland)地區一名匯票業務員遭搶後,陳屍在當地雜貨店內,警方在事後鎖定3名嫌犯,其中1人就是傑克森,儘管警方並未找到傑克森涉案證據,但當年12歲的證人威儂(Edward Vernon)聲稱目擊事發經過,指傑克森開槍殺人。

被指控殺人的傑克森,很快便被判刑入獄,到了2013年,案件突然出現極大變化,威儂出面推翻當年證詞,還給傑克森清白,他坦承當年太想協助辦案而說謊,但也指控,警方在他指認犯人過程有引導之嫌。

威儂表示,大家都知道他所說並非實話,經過這麼多年,他始終無法揮別心中的罪惡與恥辱感,因此選擇站出來認錯,來消除心中多年來的陰影。

經過數十年牢獄之災,傑克森終於在去年11月獲釋,重拾睽違已久的生活,對於當年威儂作偽證害他入獄,傑克森並未多加責怪,當2人終於見面時,傑克森主動伸出手,並給予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感謝威儂肯說出事實,他認為威儂在事發這麼多年肯說實話相當有勇氣,此舉也讓威儂的情緒潰堤,哭著向傑克森道歉。

傑克森坦承,自己的確恨過威儂,但他後來想通,只有放下過去、原諒對方,才能讓他的人生繼續邁進。

傑克森(右)對威儂獻出擁抱,告訴對方自己已原諒他。(圖擷取自CBS)

傑克森(右)對威儂獻出擁抱,告訴對方自己已原諒他。(圖擷取自CB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