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震撼科技市場的10件事 駭客就佔2件

SONY公司被駭客入侵,「名嘴出任務」上映一波三折,不過2015年類似事件可能增加,且一般人也可能被駭客入侵並勒索。(圖取自法新社)

SONY公司被駭客入侵,「名嘴出任務」上映一波三折,不過2015年類似事件可能增加,且一般人也可能被駭客入侵並勒索。(圖取自法新社)

2014/12/27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SONY公司被駭客入侵,讓電影《名嘴出任務》上映一波三折,美國YAHOO新聞網站發表《預測:2015年將震撼科技市場的10件事》,預測明年科技世界中可能趨勢,其中提到「駭客」的目標可能擴大範圍,除了針對跨國公司之外,也會將對準一般小人物。

據《參考消息網》報導,YAHOO在這篇文章中提到,邁克菲公司的在線安全專家羅伯特·西西利亞諾表示,2015年,駭客會攻擊更多人,綁架個人的數據、資料,而受害者必須付費駭客才會歸還。此外,在駭客成功攻擊SONY公司後,證明此類攻擊確實能讓他們達到目的並得到好處,甚至可以阻撓產品的發佈,這也可能吸引著駭客未來遵循此種攻擊模式,造成更多類似事件。

其他可能的趨勢包括:中國低價手機進軍美國、可穿戴科技設備將普及、蘋果手錶將統治你的手腕、智慧型房屋更加智慧、現實日益虛擬化、駭客目標對準一般小人物、出現更多類似駭客攻擊SONY公司的事件、平板電腦將變得廉價普及且功能更強大、機器人更滲透人類生活、高科技產業泡沫化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