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解除終身禁令 開放男同志、雙性戀捐血

美國將於明年討論放空男同性戀與雙性戀捐血的終身禁令。(法新社)

美國將於明年討論放空男同性戀與雙性戀捐血的終身禁令。(法新社)

2014/12/24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因擔心愛滋病蔓延,自1983年起,終身禁止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捐血,但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預定將在明年初起草新規定,有望讓該項帶有性向歧視的法案解除終身禁令,允許1年內沒與其他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捐血。

FDA表示,科學數據已經證實,開放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捐血並不會增加風險,若禁令放寬,將有望讓每年獲得的捐血量增加數十萬品脫(1品脫相當於473毫升),因此希望2015年初起草後,正式讓修法進入諮詢期。

隨著HIV檢驗技術的進步,檢查一個人是否罹患HIV只需要幾週的時間,因此美國醫學會等團體主張,終身禁令已不符合時代。

美國現有的法律規定,自1977年起,曾與其他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終身不得捐血,該法案被認為過於負面,且會加深社會偏見,因此希望廢除或修改。

新法令則希望,如果男性在過去12個月內,從未和其他男性發生性行為,就能夠捐血。但部分傳染病專家仍認為,1年的限制還是太嚴格,應該還能爭取更大的放寬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