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隧道崩塌12人受困 水位上升救援與時間賽跑

位在越南中部林同省(Lam Dong)的水力電廠隧道,16日上午7時發生崩塌意外,當時隧道內有1批工人正在施工、當場受困。(法新社)

位在越南中部林同省(Lam Dong)的水力電廠隧道,16日上午7時發生崩塌意外,當時隧道內有1批工人正在施工、當場受困。(法新社)

2014/12/17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16日上午發生水力發電廠隧道崩塌意外,目前12人受困其中,但當地雨勢強勁,隧道中泥石隨水位漸漸上升,救難人員表示需花數天才能清除大量掩蓋土石潛入救人,救援行動與時間賽跑。

據越南媒體報導,位在越南中部林同省(Lam Dong)的水力電廠隧道,16日上午7時發生崩塌意外,當時隧道內有1批工人正在施工、當場受困。當局已調派人力救援,目前救援工作仍進行,數百名搜救人員正朝著隧道內灌輸氧氣,大型工具機組與救護車都在現場待命。

路透消息指出,山區地勢險峻,加上天氣狀況惡劣雨勢大,增添救援難度,隧道內水位不斷攀升,雖然工人僅受困、身體狀況皆無礙,但救難人員仍需與時間賽跑,搶在受困工人尚未被滅頂前排出水。

救難人員現在除鑿洞排水外,還得視樹木枝幹固土的情況挖開泥沙,安插一條60公分寬的鐵製管道聯通內外,設法將受困人員救出,過程艱辛佔盡當地媒體新聞版面。

目前還不清楚隧道突然崩塌原因,初步調查是大雨導致。越南總理阮晉勇也已下令相關單位全力搶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