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生兒育女…日學子負面想法多了

根據日本調查,日本國高中生對小孩抱有負面想法的比例,比12年前上升不少。(法新社)

根據日本調查,日本國高中生對小孩抱有負面想法的比例,比12年前上升不少。(法新社)

2014/12/13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三菱日聯諮詢公司日前針對全日本1200名國、高中生做出調查,主要是集中討論於「小孩」的問題,結果發現,日本的國高中生對於小孩的負面想法比上次調查增加了不少。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此次調查是在今年6月開始,調查了全日本1200名國高中生,上次的調查則是在2002年。值得注意的是,在「將來理想的子女人數」的部分,2次的調查結果都顯示「2人」為大宗,2014年的比例有39.7%,2002年的比例更高,則是將近5成,獲得了48.1%的比例。

此外,在其他問題上,都能顯示出2014年的調查結果,對於生小孩的負面想法比12年前增加了不少。像是在「覺得自己的小孩會很可愛」問題的部分,2014年有44.5%的人認同,不過2002年的同樣問題則是有高達58%的人認同。而「想養小孩」等正向回答也是低於12年前。

最後,調查更顯示「越沒有機會接觸小孩」的國高中生,越會產生「養孩子很花錢」等對生兒育女的負面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